社會救助金 餘額減少 Social Welfare Account: Lower Balance in 1st Half

在去年盈餘滿載的情形下,今年的社會救助金餘額往下修正。根據聯邦統計處數字,上半年度虧損31億歐元(約1232億台幣)。
德國社會救助金庫縮水,納稅人明年度負擔將加重?
photo credit: www.freiberufler-portal.de/Versicherung-fuer-Freiberufler.php

收入顯著降低
包含退休金、照護金、傷病保險在內的社會救助金,在去年上半年有48億歐元(約1908億台幣)的收入進帳。但由於現下財政狀況不穩定,統計局表示,退休金佔比從19.6%下降至18.9%。而陸續廢除的10季度看診費、就業津貼稅款都是社會救助金餘額降低的因素。聯邦局的評估則顯示,上半年度的虧損不會造成全年度餘額衰退;此情況發生是因為收入和支出期間不同所致。

納稅人負擔加重
如果社會救助金全年度出現赤字,則社會保險的款項會上升,為納稅人增加負擔。由於德國將收入和社會救助繳納額相連結,收入的增長也代表著須繳納更高額度。

繳納稅額多寡是依照所謂「保費額度上限」(Beitragsbemessungsgrenze徵收,而計算基準便是薪資。這代表著平均薪資如果上升,一如今年情況,依照現行公式計算,明年社會補助金收入也會隨之上升。(編譯:Ku、Wendy)



原文網址:http://www.dw.de/sozialkassen-rutschen-ins-minus/a-17152502

沒有留言 on "社會救助金 餘額減少 Social Welfare Account: Lower Balance in 1st Half"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