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補助:政府取消在德移民德語課程(下) Government Stops Migrants’ German Classes (2)

上接:取消補助:政府取消在德移民德語課程(上) Government Stops Migrants’ German Classes (1)
語言能力不僅有助於求職,也有易於促進移民融入當地社會
photo credit: www.augsburger-allgemeine.de/politik/Integration-von-Migranten-Deutschland-macht-Fortschritte-id23003191.html
就業局尋求「補償的可能方案」
這些移民落入了柏林和布魯塞爾官僚互踢皮球的無限迴圈。德國縣聯合會Deutschen Landkreistag)的凱勒(Markus Keller)表示,聯邦勞動部現在面臨兩難的局面。只有在沒有定期補助的前提下,才可啟動ESF機制。凱勒說:「聯邦勞動部是替自己設了陷阱,」若勞動部針對此課程的後續計畫補助至2015年,歐盟就會懷疑是否有必要以ESF計畫進行補助,最終結果則可能是以國內的補助方案取代ESF計畫。凱勒認為語言課程補助有迫切的必要性:「聯合政府協議中曾清楚承諾,聯邦政府會繼續擬定語言課程。」他並強調:「具備德語能力是成功促進社會整合的核心條件,我們將會持續提供學習德語的課程。」

根據縣聯合會的資料,每月有高達3000人加入德語課程,因此最快在12月實施後續計畫時,也會有27000人無法受益於此後續計畫,也因而減少其在就業市場的機會。

事實上,聯邦就業仲介局Bundesagentur für Arbeit也曾提醒此計畫的重要性極高因為它能提供的不只是德語課程同時還能使學習者具備職業相關能力。根據仲介局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就業仲介局正在尋求「補償的可能方案」,提出「夢幻就業政策」,以找出明年ESF計畫生效之前的過解決方案。從教育課程券的核可方式到職場德語課程,就業仲介局已和相關部門討論過許多不同的方案。

在定案之前,就業中心的負責主管必須找到方法,讓具有移民背景的求職者能以其他方式獲得補助,但目前仍沒有人做出相關發言。(編譯:Wendy、Ku)


其他社會福利相關:


原文網址:http://www.spiegel.de/wirtschaft/soziales/deutschkurs-arbeitslose-migranten-bekommen-keinen-sprachunterricht-a-962636.html

沒有留言 on "取消補助:政府取消在德移民德語課程(下) Government Stops Migrants’ German Classes (2)"

Leave a Reply